老连人

关于冷门圈创作的胡思乱想

_(:3 」L)

R氧化碳:

•希望日后的自己看见这一些来自过去的胡思乱想,能够重整旗鼓
•送给所有进过冷门圈的人或正在冷门圈的人


***


        在冷门圈中行走确实很艰难,有时候热门圈的太太随意几个字就能抵你辛苦写了几小时的作品,并且评论不可胜数,别人都在为他的散漫之举——没有贬低谁的意思——大声叫好,而你却门可罗雀。


        也许你的作品即将在深渊里腐烂直到尺骨都冻透,或者没有谁为你的努力献上尊敬,又或者连你都不相信自己是个合格的作者。


        ……你要知道有很多人无法区分碧玉和一次性筷子。


        但我不可以放弃那些鲜活存在于我作品中的人们。唯独我不可以,因为我创造了他们,我对他们负有最大的责任。


        于是我开始写。


        但我不可以屈服。


        但我要保持我的本色在这里站立。


        但我要给他们一个结局。一个他们应有的结局。一个他们拥有权力获得的结局。


        于是我开始写、开始画、开始竭尽所能创作。


        于是你开始写、开始画、开始竭尽所能创作。


        唯独我不可以放弃他们。


       唯独你不可以放弃他们。


        加油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对自己说。


        加油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对你说。
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 还有,


        谢谢,


        为你的坚定不移。

评论
热度(30)
哇————?

关注的博客